雨桑今天更了吗

是菜鸡写手,ooc是常有的事。心态时好时坏,随缘更新中(之前的有点太颓废了x)

占tag抱歉 记梗

没错失踪人口的我咕咕的飞了回来!(其实是良心上过意不去)是记梗没错啦,但是会写的相信我(个鬼)欠坑太多我有点慌。各位太太想起之前我欠的坑的话请务必评论告诉我(拜托了!)!
    听双笙的《问剑江湖》所想。用来填中秋的很不错。r瑞?摩庄不是设定在西方吗?西方怎么可能有中秋呢对吧。(偷懒的理由成立√)
be的。
大概是狄仁杰和李白少年轻狂(私设是狄仁杰刚当上大唐治安官不久,20岁,李白18岁出来游历)之时结识了对方,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,两人越发聊的投入,加上畅聊时饮了酒,李白忽然将狄仁杰的眼睛与月亮相比,借着酒劲,俊俏的少年沉入那堪比明月的金眸里,身体也不由自主地将狄仁杰扑倒在地。
    狄仁杰倒是比较清醒,推搡着李白,但又不敢太大力伤到李白,所以只能任他禁锢住自己,李白低下头,在狄仁杰耳畔道出几个带着酒香的字“怀英,我心悦你”狄仁杰红了脸,望着李白倒映着自己的眼睛,最终还是似妥协一番将李白带回了狄府……(正文有详写)
    此事过去三年后,狄仁杰被因楼兰被灭愤怒至极的李白一顿质问后,李白转身离去,却没发现狄仁杰倒下去的身影。(这个正文里会解释的)
    再过去两年,也就是离月下那事五年后,李白再入长安,寻得狄仁杰时却发现他已成家,还有了孩子。他几次开口,却终究没说出一字,只得看着他远去。中秋之时,李白奉武帝指示(武帝为了补偿他)结婚,在揭开红盖头时,他从窗子看向那挂在空中的明月,想起那人的眉眼,终究也只是叹了声气,喝了交杯酒后,他抱起新娘,放在床上,红帐落下,心已凉却。
    狄仁杰这边则是让妻儿回去,自己独自一人巡街。说是巡街,不如说是思念。他坐在城外的某处草地上,喝着当年本是要送给李白的酒,心情苦涩,嘴角却不自觉自嘲的勾起。少年当初的话,他何尝不记得?只是武帝的圣旨,不得不服从。他娶了个自己不爱的女人,成亲生子,他记得红烛的灯光下,她的眼睛像极了当初那个少年的,如碧空,似深潭。连发色都一样。他被灌醉了,看着她,越发的想起少年,以至于他不由自主地朝她走去……
    年少放肆逍遥,不过醉梦一场。固然回首,却已物是人非。
日常记梗一定会出合集的,不然我一定会忘记我还有这个坑没填之类的´_>`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