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桑今天更了吗

是菜鸡写手,ooc是常有的事。心态时好时坏,随缘更新中(之前的有点太颓废了x)

白狄《谎》1(熬夜修仙的产物)

这里雨桑,这是第一次写点梗, @怪猫Jockie 所以写的可能不好请见谅。设定花吐症会在患者身上长出花的纹路,不同的人的纹路都不同。还有礼仪有些会不是大唐而是其他朝代的,例如汉朝。全程高虐。PS:感觉点梗的大部分都是虐的……李白狄仁杰的人设可能会有点崩请不要建议,微明狄和狄武。

“咳,咳咳咳……”大殿,狄仁杰的咳嗽声回荡在上方。

“狄卿,你身体不适就会去休息吧。”武则天有些担心地冲狄仁杰说到。

“咳咳咳咳……臣,无事,咳咳,请殿下继续,咳咳咳……”狄仁杰捂着嘴的手放下来,音色沙哑地说道。

但武则天已经看出他是在硬撑,哪里肯让他带病工作,于是狄仁杰被下旨回狄府休息几日。

明世隐看到这一幕,眯了眯眼睛,若有所思叹了口气,狄仁杰,你啊……

回到狄府后,狄仁杰有些虚弱的靠在一棵油桐树上,剧烈的咳嗽起来,他用手捂住嘴,待他将手拿开后,修长的手里却出现了一朵小小的,白色雏菊。

雏菊的花边上还带着一丝的猩红。

狄仁杰的眼神暗了暗,明月一般的金眸里闪过许多,有痛苦,无奈,还有坚定。他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手。

等大耳朵的密探巡逻归来的时候,就只看见了静静躺在狄仁杰院子的,已经有些蔫掉了的,白色的雏菊。

“奇怪,狄大人平时好像不会带花回来的呀,而且就算有人送,狄大人不是也交给我来处理的吗?”大耳朵密探挠了挠脑袋,不明所以地走到了狄仁杰的房前,敲了敲门“狄大人,你在吗?”

“……没事。”屋里的人好一阵没声音,才用沙哑着的声音回答密探,接着,房门慢慢打开了,治安官走了出来。

他的脸色苍白,仿佛下一刻就会倒下。

密探不安的动了动大耳朵,一脸担忧地望着治安官:“狄大人,没事吧?”治安官强挤出一丝笑意,摸了摸密探松软的头发,沙哑的声音从密探上方传来:“元芳,等会和我去方士那一趟。”密探惊奇地抬起头:“大人你和明世隐不是……”“我知道,可这件事,不得不求助于他了,走吧。”说罢,狄仁杰朝门外走去。密探在心里嘀咕:狄大人,有什么事瞒着我呢?但容不得他多想,因为狄仁杰已经快走出在他的视线范围了,元芳赶紧跟了上去。

“狄大人别来无恙啊。”牡丹方士依旧照料着他的牡丹,眼却是看向了狄仁杰的那边。

“咳咳……我今天,不是来和你吵架的,是咳咳咳……有求于你。”治安官断断续续说完后,又望了方士一眼。明世隐淡淡的说到:“知道了,进来吧——但要把你的密探留在外面。”“……嗯。”

进屋后,明世隐示意狄仁杰坐下:“说吧,有什么事,连你的密探都不让我放进来。”“……我,可能咳咳……命不久矣。”

“……”像是看出了明世隐的心思,狄仁杰也毫不掩饰的将袖袍拉开,象牙色的手臂上,一朵白色的雏菊赫然出现在了二人眼中。

“花吐症?”明世隐看着狄仁杰。

“嗯。”狄仁杰显得很平静。

“是李白吧,这世上,也就只有那家伙能让你如此隐瞒了。”“方士……咳咳,真是,神机妙算。”“……那你为何不告诉他。”“他,是不可能喜欢我的,更何况,天下,又怎会同意我俩在一起,认可这段感情……咳咳咳咳……”“那你可知,这花吐症,是要挚爱之人的吻,而且还需两情相悦?”“知道,但是,不可能的。所以,我想拜托你,在我死后,照顾好元芳。”“我可不会让一只耗子和我一起生活,我不同意。”“我不要,我才不要跟这个阴险狡诈的小人!”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狄仁杰一惊,转头,看到了大耳朵密探满脸的泪痕和气愤。他看向方士“明世隐,你……”“狄仁杰!你居然想不要我了!”密探生气地吼出,“不就一个李白的吻吗,我去找他,他不同意亲你我就杀了他!”“元芳等等,我和李白是不可能的,世俗……也不会认可的。”“那你呢,你要怎么办?!”密探哭得撕心裂肺:“狄仁杰!那你就要这么抛弃我了对吧!”

狄仁杰手足无措地看着元芳哭喊着,他想安慰,想摸摸密探的小脑袋告诉他:“我不会抛弃你的。”可现实不允许他这么做。

“狄仁杰,你还剩下一个月的寿命,既然你不想好,那就好好告别吧。”明世隐趁他们注意力在彼此身上的时候,预测了下。“……多谢,一个月咳咳……足够了。”狄仁杰道过谢后正准备离开,却被明世隐叫住:“我有味药,可以让人看不出你得病了,但也有副作用,会加速你的病情,你,要不要?”将放在某个柜子的药递在他面前。狄仁杰冲他笑了笑:“多谢方士,在下告退。”,而明世隐则叹了口气,人人都说断案大师明察秋毫,敏锐过人。可为什么,狄仁杰,你看不出李白对你的爱,也猜不透我爱你呢?方士摇了摇头,既然我无法照顾你,那就让我来帮你吧,但愿李白会替我好好爱你。

可他没注意到,一抹白色的身影,消失在了他的院前。

第二日,狄仁杰坚持上朝,并说有要事相告。武帝没法,只得允了他的话——下朝后到后花园去说。

“狄卿,你所说的要事到底是什么?”武帝皱着秀气的眉,“还有你的病,怎么样了?”狄仁杰看着他面前的女帝,眼里不由得露出了温柔,仿佛她还是当时的那单纯可爱的少女。但是……他明月一般的眸暗了暗,沉着声回答:“臣已无大碍,请殿下放心。至于臣说的要事,就是,臣,想成亲。”武帝听到后不由愣住了:“你,你说什么?你想,成亲?!”话里听不出是喜是悲。狄仁杰低下头,向女帝作揖:“臣,想娶心仪的姑娘,为狄家留个后代。”说完这段话的治安官,身子还还在颤。

女帝缓缓的点了点头,像是解脱了一样,女帝挥了挥手,似乎有些疲惫的说:“朕乏了,说吧……你爱的那个人,是谁。”“……是陆尚书的女儿,陆瑶姑娘。”治安官闭上眼,违心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女帝转过身,尽量平稳自己的声线:“这门婚事……朕,准了。”狄仁杰再次向武则天作揖:“谢女帝。”说罢就退下了。而女帝在狄仁杰离开的那一刹那,竟软了腿脚,失去力气一般的跌在地上,双目失神的呢喃着:“狄仁杰……朕,和你的缘分就就此结束了吗……”

殊不知这一切全部入了剑仙的眼里。

怀英……你就如此绝情吗……

白衣的剑客悄悄地离开了花园。

PS:在最后才让白哥出场了一会……很抱歉拖了那么久才发,而且还是很短上篇……

评论(24)

热度(66)